•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蝉联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

2018-02-05 10: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2月3日电 (记者 张俊)记者3日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2017年皖台经贸合作大幅提升,其中新批台资项目60个,实际吸收台商直接投资9.8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

  截至目前,台商在皖累计投资项目1749个,投资额超过101亿美元,台湾蝉联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

  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泉介绍,2017年,该省新批台资项目60个,实际吸收台商直接投资9.8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皖台贸易总额21.7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台资企业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合肥首个年营收超50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此外,台湾同胞来皖旅游100多万人次,保持该省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台商对皖台合作充满信心。合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新春联谊活动2日在合肥举行,500名台商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一起感受亲切浓郁的传统中国年味,畅叙友情乡情。该协会会长黄宏洲表示,目前,有超过4000多位台胞台属在合肥工作生活,台湾青年在皖创业越来越多。

  据安徽省台办提供的数据,2017年,皖台交流交融有效深化,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工会和青年等基层领域交流项目73项。台胞权益也得到妥善保护,受理涉台投诉求助案件120件,办结111件,结案率92.5%。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说,合肥将不遗余力为台企创造宽松、和谐、有序的投资环境,为台商来肥投资和在肥生产、生活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努力做到让台胞扎根在合肥。

  据悉,安徽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目前,该省设有三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其中合肥是全国唯一拥有刘铭传故居和包公园两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城市。(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