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鞍山市台办服务台积电招商初见成效

2017-07-19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马鞍山讯 围绕台积电开展产业链招商是我市对台经贸合作的一大重要举措。今年来,市台办积极服务台积电,多方搜索、跟踪项目线索,围绕台积电上下游相关产业开展招商,在短短2个月内,有3家台积电相关企业在马签约、注册。 

  在老朋友台商王庆芬女士的引荐下,市台办周学斌主任主动联系一直为台积电等关联企业无尘厂房建设的配套企业--台湾常吉无尘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桂英,并组织安排市台商服务中心负责人专门对接,牵线搭桥,全方位服务,积极承接台资企业转移大陆发展。一方面组织安排台企到相关载体考察,另一方面与企业一起谋划,招引一批为台积电配套企业来我市集聚发展。5月10日,袁桂英总经理率先带队来马考察投资环境与服务水平。6月中旬,市考察团赴台拜访、考察常吉等台积电相关联企业,大大推动了常吉公司等来马投资兴业的进程。7月3日、7月8日,经袁总介绍,台湾艾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达、东钰喷漆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新文纷纷来马考察、洽谈投资合作。7月10日,此3家台积电关联企业均参加了慈湖高新区的集中签约仪式。现3家公司设立名称均已核准,常吉(马鞍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工商注册,另2家公司正在办理注册手续。 

  在市台办的协助与引荐下,常吉袁总还将继续号召其关联企业来我市落户,集聚发展,拟设无尘科技园区。(中国台湾网马鞍山通讯员伍舟梅)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