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纪念陈棱将军开发台湾1407周年座谈研讨会”在无为县召开

2017-04-18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无为讯 4月14日,“纪念陈棱将军开发台湾1407周年座谈研讨会”在无为县召开。芜湖市台办主任郑峰主持会议。无为县副县长唐曾胜致欢迎词。省台办调研处处长安福全、省文史馆研究员翁飞等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及芜湖市台办、无为县台办、襄安镇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

  座谈研讨会上,翁飞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情况,市台办副主任苏世兴宣读市委党校姚永森贺信并介绍其署名文章,戴秀武同志介绍署名文章。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学者们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园。两岸同胞应当共同承担起继承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隋代无为人陈棱率万余军民渡海开发台湾,功勋卓著、彪炳史册,不仅开辟了中央王朝治理台湾的历史先河,而且对后人渡海开发台湾及台湾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两岸中华儿女应沿着先人的足迹,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携手前行,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历史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祖国认同,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台湾网无为县台办通讯员 刘宝)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