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6两岸(安庆)经贸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2016-10-17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台北讯 10月12日下午,2016两岸(安庆)经贸交流会在台北市举行。安庆市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宋圣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小青主持会议。

  魏晓明首先介绍了安庆市情,他说,安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生态宜居,承东启西、区位优越,经济活跃、商机 很多,正在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后几年,我们将着力构建产业新体系、建设美好大宜城、建设综合交通新枢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经济、创新、文化、生态“四个强市”,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魏晓明指出,开放的安庆,正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崛起的安庆,将为两岸经贸交流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台湾各界人士到安庆走一走、看一看,切身体验安庆人民的好客热情和良好的营商安商环境。我们将继续支持两岸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会上,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会长翁朴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组长宋亚明、台商代表黄永坚先后发言。德勤财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小平作了“安庆转型升级与两岸协同发展”的主题演讲。市招商局、市经开区、高新区、桐城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重点产业及园区推介。

  来自台湾各地120多位企业家出席会议,并与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台期间,安庆经贸团分成15个团组,分别开展了参访台企及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本次经贸活动共摸排项目线索60多个,以制造业为主并涉及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总投资额150多亿元。 (中国台湾网安庆市台办通讯员 张复健)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