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6两岸(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台湾召开

2016-07-26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2016年7月6日-12日,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滁州学院以及台湾淡江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年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台湾淡江大学举行。来自皖台两地30多所高校的近7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是由滁州学院、台湾淡江大学及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共同发起的年度学术会议。自2014年第一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召开以来,一直深受皖台高校物联网教师的广泛欢迎和安徽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会议由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阜阳师范学院、蚌埠学院、皖西学院、新华学院、滁州学院、滁州市科技局等17所高校和有关单位的23位专家,组成安徽高校代表团赴台出席,团长由滁州学院副校长程曦教授担任。

  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基础理论、两岸在物联网的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大数据在智慧校园的应用、物联网在健康照护的应用等,举办了10多场专题报告及2场开放论坛。

  与会高校代表在会议上热烈发言,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皖台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安徽高校物联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纷纷表达了与台湾高校开展合作的愿望。

  会议期间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淡江大学图书馆、资讯处、研发处,重点考察了淡江大学校园信息化工作。

  此次会议强化了安徽省高校与台湾高校和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安徽省高校专家对物联网应用、物联网人才培养规律及人才需求等方面的认识,促进了皖台高校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展了皖台高校和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的空间,多所安徽高校已与台湾高校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中国台湾网、安徽滁州学院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