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盛州医药公司捐资助学 促进皖台高校交流合作

2012-05-09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9日合肥消息 日前,盛州医药包装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安徽中医学院举行。安徽省台办主任朱德祥,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市台办主任徐延安,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安国,盛州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祝舜,台湾元培科技大学董事长蔡清胤及中医学院、安徽建工学院、皖南医学院三校领导等参加了仪式。

  会上,中医学院领导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对外交流合作的成绩。赵祝舜先生、蔡清胤先生分别致辞,表达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徐延安介绍了近年来合肥市与台湾地区在经济、教育、文化上的合作情况。

  仪式上,赵祝舜先生向省教育厅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的爱心资助款,该公司将连续10年、每年20万资助安徽省赴台湾元培科技大学的交流生进行一学期的学习。目前,中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建筑工业学院3校交流生已经成为首批奖助金获得者,并在台湾元培科技大学接受教育。

  1964年建校的台湾元培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医师专科学校。2011年11月,中医学院与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在充分沟通了解信任基础上签订了两校友好合作协议,并在今年2月,从护理学院、医药经济管理学院选派了首批7名学生赴台湾元培科技大学交流学习。(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