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管碧玲或接"教长"惹争议 赖清德"精神分裂"惨打脸

2018年07月13日 11: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一职悬缺月余,迄今没有下文,台当局高层考虑该职将由民进党资深民代管碧玲出任。消息一出引爆外界批评,纷纷质疑管碧玲的资格,更嘲讽民进党没人了,台高教界恐要崩盘。近日引发舆论轩然大波的还有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公然以“‘台独’工作者”自居的赖清德日前竟然喊话,称欢迎大陆游客赴台。今天的自己打脸昨天的自己,赖清德不仅被讽刺患有“精神分裂症”,更遭酸在认真扮演着“看起来很真诚”的说谎者的角色。

  管碧玲接“教长”?台高教界恐崩盘

  “拔管”搞得蔡当局元气大伤,连带让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成了“最危险的工作”,安排上更是伤脑筋,该职悬缺月余,迄今没有下文。党内重量级人士私下都批评,再不决定新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只会让外界继续看笑话。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外传民进党民代管碧玲将接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一职,虽未证实,但已经掀起讨论。民进党党政人士坦言,管的人事调动势在必行,因为接下来高雄第5选区将会进行整并,高雄民代将减少1席,正好就是管的这一席。

  还是为选举考量!不过这就能让问题迎刃而解?民进党的处境比这棘手。据《联合报》报道,如果让管接任也会遇到一个问题。管是区域民代,若转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必须补选民代。虽依规定民代须在出缺后3个月内补选,未必会与11月下旬的“九合一”选举并选,但此事因“拔管”而起,届时势必成为选举话题。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管也坦言,考量民代补选及管中闵案波及高雄选情,最后还要再考虑;她自知阻力太大,无从加油。

  民进党内部的考量尚且如此,外界对此的反应更是让民进党无力招架。综合《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民代柯志恩听闻管碧玲要接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直呼“我还在惊恐中”。她指出,目前全台大学校长百分之百没人敢接这块烫手山芋,搞半天却找民代担任,显然政治已公然介入教育界。民进党要解释清楚,为何找了三十几天,最后只找得到身边的人?教育主管部门不是民进党的政治疏洪道,不能为解决选区重划问题就找民代接任。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人事任命不应该儿戏,尤其掌握台湾教育百年树人大计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更需要专业任命。管长期都非“教育委员会委员”,专业资格不符,民进党“插管”是找不到人,还是要异业结盟?以政治导向任命,更说明民进党心中无教育方针,只有满满的卡管及政治算计。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则感叹“民进党没人了,在高教界崩盘了”,找不到学者愿帮他们担任此职,只好找可能被并掉的政治人物来当,难道这又是政治人物回收再利用?看来台湾的教育又被牺牲了。

  消息传出后,网友也纷纷留言痛批“管教育百年大计的负责人,让一个非学者专家型的民代当是在冲啥”“没有当过大学教授,也没当过大学校长,也没当过教育行政官员,这样的人可以当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管妈加油!台湾的教育就靠你把它搞垮了!”“民进党缺的是为绿色台湾价值(顺我生,逆我亡)操刀的刽子手”“这个当局能够与全天下的父母与学子对着干,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针对这则任命传闻,柯志恩表示,这曝露的不仅是蔡当局执政人才的山穷水尽,更显示整个教育界对民进党已敬鬼神而远之,失望透顶了。任由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悬缺、任教育施政停滞不前,已是民进党的另类政绩。

  赖清德欢迎大陆游客?遭讽患精神分裂

  近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出席公开活动时宣称,“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旅游,不管是团客或是自由行,住饭店或民宿,我们都非常欢迎!”此言论一出,引发舆论轩然大波,外界注意到,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此次居然称呼“中国大陆”,而未如以往称“中国”。

  对于赖清德的“发夹弯”言论,国民党籍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反问道,(赖清德)先前不是不屑陆客来台旅游吗?怎么现在又喊话大陆游客来台湾花钱,用人民币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呢?谢立功指出,他怀疑蔡英文团队的高级官员们有“精神分裂”倾向。从赖清德的表态可知,原来“‘台独’工作者”的外号只是用来骗取深绿支持者选票,遇到财政紧缩时仍是“发夹弯”,向现实低头,“台独”理想还是填不饱肚子的。

  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对此讽刺,民进党的政治人物真的把“政治厚黑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家都在认真扮演着“看起来很真诚”的说谎者的角色。孙大千表示,赖清德一方面承认自己是一个“诚实的‘台独’”,另一方面又向大陆游客喊话,称非常欢迎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而蔡英文在接受外媒专访时,才刚刚向国际呼吁制约大陆,紧接着居然就立即表达,愿意跟大陆领导人会面。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明明就是以“制造假新闻”为理由,拒绝大陆记者的驻台申请,竟然也可以云淡风轻地表示,“现在只是暂时让它冷却下来一段时间,冷却下来后再来申请,再来考虑。”

  孙大千说,如果你是大陆,会相信他们的谈话吗?立场忽硬忽软,态度忽冷忽热,距离忽远忽近,“他们讲的话如果可以相信,母猪都可以爬树了!不是吗?”

  赖清德荒诞的言论一经媒体报道,瞬间引发两岸网友痛批:“赖鬼说出今天最好笑的无耻假新闻!把陆客当白痴?”“无耻政客,当初你这嘴脸不是说人家脏,水平低,消费力不够,现在这种话还说得出口?会不会有一天言不由衷心神错乱?”更有网友形容,赖清德的言论就如同,“当别人指着你的头臭骂一顿后,然后留下一句‘欢迎有空来我家坐坐’,你反应会如何?谁理你!”

  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智贤直言,民进党的精神分裂症状越来越严重,脑里的世界与真实世界不符,而行为和语言,也无法协调。她说,最近大陆来台的观光客,不管是“自由行”还是团客,被刁难的越来越多,台湾导游和旅行社,有过了旅行团来台时间,还等不到批准的。“如果台湾人,不能清楚地让民进党明白,我们绝不放弃的底线:我们当然是中国人。那台湾就只能继续受害!”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