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吴音宁遭连环爆 蔡英文改行卖水果

2018年06月08日 13: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上任后风波不断,过去一周内接连爆出鱼翅宴、公费送礼等争议。近日吴音宁首度亲上政论节目驳斥这些都是“不实指控”,在民进党中常会上更获蔡英文力挺,称她是一个有能力、会做事的人。怎奈网友不买账,将两人一起打脸,讽刺是“两个憨呆在取暖”。近日蔡英文惨遭打脸的事接二连三,先是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断交”当天,她竟直播卖荔枝;后因台湾香蕉价格崩盘,蔡办举办特色农产市集,甚至喊话未来若有任何农产品需要透过蔡办直销,随时会再直播。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怎么还当起了直销水果的网红,民代直批蔡英文“做秀超过做事”的态度,既不能治标更无法治本。

  吴音宁称外界指控不实扬言提告 网友狂打脸

  继“送菜案”后,近日吴音宁又被市议员踢爆,指她送60支洋酒给民进党台北市党部,遭到北检分案调查。吴音宁4日首度上政论节目针对高薪、鱼翅、送礼等争议,一一澄清,强调过去外界的诸多指控,全都是“假新闻”,不排除提告;说到农村老人家鼓励她要撑住时,还一度哽咽。但网友不买单,质疑她不省视自己作为有无违法,呛告就会赢?还是对北检太有信心了?

  不甘被外界贴“神隐少女”、“高薪实习生”标签,吴音宁在节目中大吐苦水,展现自己多么不容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音宁在节目中表示,自己的月薪是14万元新台币,根本不知道年薪250万元新台币的算法是从何而来,却被批评是月薪250万元新台币,目的就是为了煽动年轻人反弹的情绪,让她被冠上“二百五”的称号。

  此外,吴音宁还批爆料的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惠捏造假新闻,她没有吃鱼翅。至于香蕉传出原产地旗山香蕉最低杀到1公斤只卖1元新台币,吴强调这也是假新闻!哪里买得到一公斤一元新台币的香蕉?很多民众都拿着新闻到产地要买一公斤一元新台币 的香蕉,产地的人都很火大。吴说,不只是游淑慧,过去有太多抹黑、造谣、已请北农的法律顾问研议如何处理,不排除提告。

  对于吴音宁扬言提告,游淑慧在脸谱网反击,反正没有要自己出钱,要吴音宁全部都告一告,如果漏了哪一项没告,就是承认指控。游淑慧在文末重述“包括业务推广费拿来送礼等指控,建议都一并告一告,反正伤害吴就是伤害北农,律师费都由公司买单”,并附注“朕即天下”“北农还得买多少单?”“谁是Boss问陈景峻没”。

  同样,网友显然也并不理睬吴音宁的这套说辞,直批“如果吴真的认为是假新闻,为何要请公司法律顾问来研拟如何处理?直接提告就是了,因为你根本告不成,就算真告了,也不会成立,纯粹是政治动作而已,只会让台北市长选举姚文智的选票再多掉几成而已。”更有网友拜托她“别下台,撑到11月谢谢”,还有网友好奇她后台到底多硬,“不管怎么捅都捅不死?真的不知检讨自己,人不要脸,真的是天下无敌的!”

  6日,农业主管部门副负责人陈吉仲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在做报告之前,率先秀出“北农前后任总经理吴音宁与韩国瑜比较表”,力挺吴音宁。蔡英文也挂保证,吴音宁是一个有能力、会做事的人,希望平衡错误的新闻。但蔡英文这席话却被论坛上的网友狠打脸,同时也怀疑,吴音宁背景到底多强大,怎么连蔡英文都力挺她?“连自己薪水都能被打脸的实习生、不会看财报、反应又慢只会念稿,这样也叫会做事?”“根本是年轻的空心菜啊!两个憨呆在取暖”“这种标准叫有做事难怪执政烂成这样”“选她上来念稿要干嘛?不如摆颗西瓜算了,还省248万”。

  虽然吴音宁遭连环爆,但其位置似乎仍稳如泰山,难怪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会说吴音宁的存在,代表“无能、腐化、鸭霸”。

  蔡英文改行直播卖水果?民代批不务正业

  近日,南台湾香蕉价格大崩盘,原产地旗山香蕉最低杀到1公斤只卖1元新台币,让蕉农苦不堪言。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卸责拿不出解决配套,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还口出狂语说1元新台币香蕉是“喂猪”用的,更是让蕉农愤慨不已决定走上街头向台当局发出怒吼。

  蔡英文办公室3日特地举办特色农产市集,蔡办秘书长陈菊甚至表示,未来若有任何农产品需要通过蔡办直销,随时会再直播。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在脸谱网指出水果崩盘的关键因素是“供需失调”,并批评蔡办“如此的舍本逐末,不务正业,居然还能够沾沾自喜,真的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孙大千表示,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掌握行政资源,有数不清的政策工具可以帮助农民朋友,渡过难关,根治弊端。然而,蔡英文却选择做一位直销水果的网红,接着,又把蔡办转型做为假日农市,用这种“做秀超过做事”的态度,既不能治标,更无法治本,是认为农民朋友都是老实可欺,善良好骗吗?

  “不务正业”似乎是蔡英文的一贯作风,联想之前的“直播卖荔枝”风波,更觉得可笑至极。 日前,蔡英文与陈菊在脸谱网开设直播,化身史上最大咖“直播购物专家”,向民众推销荔枝。据“东森新闻云”报道,二人除了亲自试吃之外,还形容“荔枝酸酸甜甜”,就像恋爱的滋味,不断鼓励观众赶快播打电话。

  尴尬的是六小时之后,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当局“断交”,消息震惊全岛。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民代罗致政质询时指出,为什么“断交”的当天,蔡英文还在直播卖荔枝?外事部门有呈报蔡英文吗?是否“陷蔡英文于不义?”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陈一新也在媒体撰文讽道,布基纳法索“断交”其实早有迹象,但对于各种警讯,外事部门与蔡办似乎都不以为意,蔡英文竟然还能通过脸谱网直播她直销荔枝的画面。

  蔡英文直播卖荔枝这事儿成了质询焦点,可其团队对于各种质询却回答的含含糊糊,“不确定”、“应该是”、“很慌乱”等字眼频出,更妄想以此搪塞过去。台湾网友对此非常不屑,留言讽刺:“好像卖荔枝和‘断交’之间相隔一年似的,是三四个小时。绿‘独’愚民当局的情报工作也太差了吧!”“才发生不久的重大事件,外事部门负责人忘记了,难怪断不停,忘得很快。”“原来每天闲着没事做,直播卖荔枝抟版面才是正职。”

  其实,蔡英文大可不必每次都绞尽脑汁的为自己的“不务正业”找借口,如果你当不好台湾地区领导人,你就直说嘛。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