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蔡英文两周年直播 遭全台花样diss

2018年05月25日 15: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暑夏将至,岛内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缺电危机。眼看气温持续飙高到35度以上,今年的供电危机更是提早出现,全台各地频传无预警停电事件。岛内民众疯狂吐槽蔡当局的能源政策,媒体也呼吁“别让供电紧张变成日常梦魇”。遭全台diss的不仅是蔡当局,还有蔡英文本尊。蔡英文执政满两周年,20日首度接受网络媒体“沃草”在线直播活动,观看人数竟然“惨到爆”,网友嘲讽“与其听她骗人,宁可去看《动物星球》频道”,至少内容丰富且不失真。

  台湾再陷缺电危机,用电紧张成日常梦魇?

  从台当局到民间都绷紧神经准备迎战今夏供电危机,但自15日起,气温持续飙高到35度以上,日用电量3400万千瓦连续刷新今年用电新高,也创下历年5月用电新高。影响所及,备转容量率掉到约5%,连续数日亮出供电警戒的橘灯,供电危机提早出现。

  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在供电吃紧声中,全台各地频传无预警停电事件。数日前松山机场发生电路跳脱、桃园机场第二航厦发生无预警跳电,从台北内湖、大安区、三总周遭都先后发生馈线跳脱的小规模停电,每次受影响的用户少则数百户,多则数千户,总计近10天单是台北市就发生过6起跳电事件。

  多位工程与能源问题学者近日在媒体发表文章示警,因供电吃紧台当局不得不祭出“强制节电”方案,台电更是以“降压降频”“短时超载运转”等偏方找电填补需求,这两种方式都很容易造成发电机组与变电设施的损坏。如果5月就出现如此不稳定的供电情势,今夏的供电情况又岂能让人安心?

  蔡当局承认,今年夏天供电“情势非常严峻”,不惜唾面自干让原本停机的核电机组重启加入并联。蔡当局也保证说只要今年过关,未来的供电就会充裕而稳定。但非常遗憾的是,按现行供电与电力需求趋势,未来供电情势只会更加严峻,而非“轻舟已过万重山”。

  说明年之后就无缺电之虞,不只过度乐观更已枉顾现实。现实状况是:供电仍然吃紧,蔡当局必然要让原本应除役的老旧电厂继续运转,台中、高雄地方对电厂减煤两成的要求也不能执行。但这么一来,全台的空污与排放就难有改善的一天。蔡英文在接见环保团体时说“这10年是台湾能源政策转型最痛苦的10年”,其实更接近事实,也代表供电紧张会是长期问题。

  还记得去年815全台大停电,导致668万户居民受到影响。台湾《联合报》评论文章指出,有天灾、有人祸,但就是不见蔡当局检讨能源政策。俗话说不见棺材不掉泪,现在掉泪的是面对停电的民众。“815”的黑暗,会不会是蔡英文推动能源转型过程中的最后一次黑暗?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即使今夏侥幸过关,未来供电紧张情势依旧,台湾更不能长期处于供电风险中。为台湾未来计划,蔡当局应尽快以务实的态度修正能源政策。

  蔡英文两周年开直播,遭批“不如看《动物星球》”

  今年的5月20日是蔡当局上台两周年的日子,蔡英文当天更是非常“接地气”的搞了一场直播。只是没想到这个尴尬无比的直播活动,非但没让她“红”起来,反倒招了不少“黑”。

  蔡英文20日首度接受网络媒体“沃草”在线直播活动,全台2300万人,但蔡英文的脸谱网(facebook)直播观看人数仅1825人,“沃草”脸谱网直播观看人数更惨,仅228人。对于这冷清又尴尬的场面,气象专家李富城认为这要从两个层面去看:第一是只敢开这样多,这些都是事前安排好的网民;第二是支持率就剩这么低了,网民已抛弃了蔡英文。

  看看当天网友们的花样diss,也就不难理解了。网友留言表示,看这数字,民调低成这样,不是没有原因。有网友看了直播后留言“翻译:我的任期还有两年,或许你很不爽,但你能奈我何?”“亏我还放着NBA季后赛不看看你讲屁话”“我浪费了半小时看政绩倡导”。

  还有不少网友直接表示“520蔡英文说鬼话”“听她讲话不如去睡觉”“完全是没内容的回答”“听siri还比较有趣”“你会去看一个读稿机器人?”;也有人说“与其听她骗人,宁可去看《动物星球》频道”,至少内容丰富且不失真……更有人指出蔡英文会选“沃草”网站直播的原因是,她只敢上特定媒体,讲一些早就串好的屁话。

  台湾《联合报》指出,观察蔡英文直播中网友的留言,多半是负评多过正评,有不少网友批评蔡英文又在讲空话,除了废话,没有任何响应,回答内容“真的是搞不清楚状况,以及活在象牙塔内的自闭症”“直播是在讨骂的”“小英要开始说谎了喔,小英加油”。

  想到蔡英文上任后的所作所为,为何“讨骂”也就不言而喻了。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14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正面评价仅有20.3%,负面评价达69.9%,若排除未表态的样本进行推算,正面评价为22.5%,负面评价则高达77.5%,显示满意蔡英文执政表现的民众只剩两成。

  前民代孙大千表示,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在短短两年之间,可以把各项职业、各个领域和各种族群的民众都得罪一遍,也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孙大千说,蔡英文得罪了这么多人,民调支持度“不是最低,还会更低”的状况恐怕也只是“刚刚好”而已,不是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亲民党民意机构党团公布民进党“完全执政期中考成绩单”,整份成绩单满江红,讽刺的是,“术科”中的体育和美术却拿了“超优”,原因是官员普遍没肩膀,但“拔管”时力气超大,及前瞻计划“画唬烂”的能力异于常人,有艺术家潜力。

  亲民党民代陈怡洁说,最近几份民调数字显示民进党当局已经多科“死当”,严重性已经不只是“留校察看”,这样的警讯虽然蔡英文认为只是“改革的阵痛期”,但是如果不能改善却可能是“百病丛生的潜伏期”。希望蔡英文可以翻转民调,不要再以“拒马代替沟通”、“傲慢取代谦卑”,拼选举不如拼政绩,搞政治不如救民生,才是台湾人民之福。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