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结叫慈善——记赵文瑄先生通辽之行

时间:2013-04-16 16: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赵文瑄与大家联欢。图片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记赵文瑄先生通辽之行

  资料整理 妙妙

  他,是画卷上走下的男子。浓眉明眸,举手投足之间透着一股儒雅的气质。

  趁着从电视剧《大瓷商》移驾到《海峡往事》,2008年10月底,赵文瑄风尘仆仆地赶过来参加这一次的活动,脸上挂着疲惫,行囊里揣着厚厚的剧本。

  慈善是一种生活习惯

  “我从很早就在做慈善方面的工作,只是大家可能不太知道,第一部戏《喜宴》的全部片酬,1万美金,我也是捐了出去,我觉得做慈善事业应该是一辈子的事情,既然我现在有能力帮助到他们,那我就尽力来做这些事情。” 赵文瑄笑语盈盈地说着。一切在外人看来或许很崇高的作为,在他眼中其实就平常的如同做一些生活小事,让人感受到他更受人尊敬的一面。

  在做慈善方面,赵先生最为关注教育事业。这和赵先生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少有人知道,赵文瑄的父亲其实是孙文学说研究学会的会员,毕生都在宣扬孙先生的理论。因为家庭的影响,赵文瑄从小读着孙中山的书长大,可以说,一家人都是孙中山的崇拜者。赵文瑄曾在电视剧《孙中山》和电影《宋家皇朝》、《夜·明》中三次出演孙中山,这段经历让赵文瑄强烈地感受了一代伟人的精神品格,也深深地影响着生活中的赵文瑄。“孙中山就是一个特别有同情心的人,他为什么要革命,他就是要改善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因为他不忍心看到别人受苦,所以他有这么一个大愿,他用持续一生的热情,在做这件事情。”

  也许正是和孙中山的缘分,让赵先生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结下了不解之缘。赵先生先后三次向宋庆龄基金会捐款,总额高达350万人民币。第一次捐款是在2002年12月,他将作为宁波培罗成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言费150万人民币,用于援建学校、建设宋庆龄儿童科技馆、开展女教师培训。

  2004年6月,赵文瑄又将作为鄂尔多斯集团的代言费100万元捐了出来,全部用来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西部地区开展扶贫助教事业。

  2006年11月,在孙中山诞辰140周年之际,他再次携其代言品牌——宁波培罗成集团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希望能够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缅怀孙中山。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