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加班机审核完成 海运直航创造商机

时间:2011-12-01 1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者按:随着两岸经济往来日益密切,往返两岸的同胞越来越多。随着春节的临近,定期航班已不能满足大陆各地台湾同胞返乡的需求,两岸春节加班机应市场需求日益增长。

    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对两岸春节加班计划基本完成了审核的程序,共受理了两岸航空公司288个加班申请,其中大陆航空公司申请201班,台湾的航空公司申请87班。11月30日开始接受订位,关于直航机的票价问题,台民航主管部门已经确定将会对北京、上海至台北等热门航线的票价进行调控。民众可以透过航空公司官网、旅行社或台企联提供的优惠方案购票。

    春运临近,回台过节与旅游的大陆及各地同胞带动了明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热。除加班机的积极配合外,海峡号的直航也为春运减轻了一定负担,为两岸提供了旅游商机,促进了两岸经济的发展。

    台湾航空业者申请广东加班机

    为了输运大批返台投票与过春节的广东台商,台湾中华航空已向两岸民航部门申请共26个航班,分别由广州、深圳与桃园、高雄为出发与抵达机场。 

    由于广东地区台商数量庞大,华航预计将从深圳加开15航班。从广州出发的加班机有11班,由于华航没有广州到高雄的航权,只能飞桃园机场。【点击进入

    春节航班加班审核完成 

    关于春节航班,将对热门航班票价进行调控。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指出,两岸春节加班计划双方已基本完成了审核程序,共受理了两岸航空公司288个加班申请,其中大陆航空公司申请201班,台湾的航空公司申请87班。 【点击进入

 

    两岸春节加班机30日开始订位

    台湾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共申请加班机87班,大陆有89班。台民航主管部门表示,明年春节加班机台湾航空公司申请的第一波加班机中上海、广州已达上限,北京剩14班、深圳19班、杭州33班、南京则还有18班。 

    对于大家都关心的票价问题,台民航主管部门规定,上海、北京有25%的经济舱票价必须低于新台币10000和12000元,其余75%票价上限分别为新台币15000元和17000元。【点击进入】 

    两岸春节热门航班可优惠购票     

    明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已有5家航空公司在11月30日开放定位,第一波台湾航空公司春节加班机共87班,其中红眼航班占57%。 

    台民航部门表示,民众可以透过航空公司官网、旅行社或台企联提供的优惠方案购票。最热航班的票价是年票的6折,上海更低。杭州、无锡、宁波、深圳不得超过年票的85折,其余航点不超过年票7折。透过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返台过春节者,只要持台胞证就可购票。【点击进入

 

    海运直航 台湾游客将可驾车游大陆

    春运的临近,带动了2012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热,海峡号的诞生不仅达成了大家旅游的愿望,更加密了两岸间的经济往来。海峡号是往来于大陆福建平潭和台中的客轮,三十号举行首航典礼,五百万大陆游客将搭船前往台中进行展开首航之旅。 

    海峡号除了搭载旅客,货仓还能容纳两百多辆汽车,相关单位目前规划,未来台湾的车辆,申请特殊牌照,可以驾车登船,到福建地区行驶,这条新航线被视为开发福建平潭观光,以及推动发展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一大优势。【点击进入

    “海峡号”首航 为两岸创更多商机 

    12月1日11时10分,大陆第二艘获准两岸直航的客货两用轮“海峡号”,从台湾台中直航福建平潭。台中港务局表示,对于“海峡号”首航相当重视,相关单位全力配合,旅客可经由台中港旅客服务中心享受便捷的通关服务。 

    对于台中-平潭高速客滚航线的开通,台中市副市长徐中雄表示,期望能给民众及货主更多样的交通选择,亦希望能带动中部地区观光人潮并创造更多商机。【点击进入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