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春节加班机申请忙 11月底接受订位

时间:2011-11-25 1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春运临近,中国大陆各地台湾同胞返乡心切,两岸航线加班需求日益增长。(资料图

  编者按:尽管离春节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往返两岸春节航班机位订购已颇为火爆。台湾民航主管部门将2012年春节航班时间定为1月9号到2月6号,台湾各家航空公司都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申请航班数量。目前台湾各航空公司首批97个航班机位已基本被订购一空。其中以上海和广州最为抢手,其次为深圳和北京。

  两岸航空主管部门提前部署安排,航空业者积极应对,分批次申报春节加班机,确保众多台湾同胞能够顺利往返两岸,欢度佳节。

    台企联积极协商两岸航空公司为台胞返台争取优惠票价

  为协助台企联会员及大陆台胞明年春节期间顺利返台参加投票,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分别与两岸航空公司进行多次沟通,经协商,两岸航空公司自2012年元旦至2月15日推出台胞返台团体优惠机票,协助该会会员、大陆台胞返台欢度春节及参加台湾地区选举投票[详细]

  台胞往返台湾团体优惠机票说明

  全国台企联票务服务专栏

  春节加班机台湾航空公司在大陆地区各航点负责人联络表

  两岸航空主管部门就2012年春节加班机作出安排

  早在10月初,两岸航空主管部门代表便在台举行了“两岸航空运输第六次沟通工作会议”,就2012年春节加班机等议题进行研究商讨,作出相关安排。

  双方同意2012年春节加班机时间为1月9日至2月6日,执飞两岸的航空公司可视市场需求申报春节加班计划。除台北松山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春节期间不安排加班、飞松山机场的加班改在台北桃园机场起降外,各方限飞北京16班、广州13班、南京18班、杭州35班、上海浦东50班、深圳38班,两岸其余航点班次总量不限。

  为方便两岸旅客往返,双方同意提前至今年11月10日起受理两岸航空公司春节加班申请,并视航空公司申请情况,于11月30日前核出第一批加班计划。[详细]

两岸春节包机。(资料图)

  两岸春节加班机台湾申请87班

  台“交通部民用航空局”24日表示,航空业者已提出明年两岸春节加班机首批申请,台湾申请87班,大陆申请89班,月底前将核准,航空公司可随即开放订位。

  “台民航局”还表示,因现在两岸定期班机已很多,加班机申请没有预期多,以两岸业者首批申请额度,应可满足台胞返乡需求。如果首批加班机仍供不应求,12月1日起业者可再提出申请,台湾业者预先规划的加班机总数是102班,大陆是201班。[详细]

  两岸春节加班机将从30日开始接受订位

  明年春节加班机台湾航空公司申请的第一波87个航班中,包括上海浦东50班和广州13班,都达到额度上限,其它申请的航点北京剩14班、深圳19班、杭州33班、南京则还有18班。

  至于票价,台民航主管部门指出,上海、北京有25%的经济舱票价必须低于新台币10000和12000元,其余75%票价上限分别为新台币15000元和17000元。[详细]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两岸包机。(资料图)

  2012年春运两岸航线南航预安排增班74班次

  大陆方面,南方航空公司已决定在2012年春节期间计划在两岸航线上增班74班次。增加的航班涉及5条航线,分别为深圳-台北往返、台北-浦东往返、郑州-台北往返、武汉-台北往返、大连-台北往返,增班计划在春节前中后均有覆盖。

  南航增加航班以后,1月9日至21日深圳-台北每日两班,1月16日至21日浦东-台北每日两班,1月10日至31日郑州-台北、武汉-台北每周五班,1月23日至31日大连-台北每周四班。预计以上增班计划的安排,将有力缓解春运客流高峰两岸市场需求。[详细]

  台企联下发《台胞往返台湾团体优惠机票购票说明》

  为协助台企联会员及大陆台胞明年顺利返台投票和欢度春节,台企联经与两岸航空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和协商,提出了台胞购买往返台湾团体优惠机票方案,与两岸航空公司销售负责人进行工作协商,达成共识。随即,下发了《台胞往返台湾团体优惠机票购票说明》,组织各地台协以通知为准,主动与当地航空公司联系,积极做好宣传、登记、汇总等工作,确保广大台胞顺利返台投票和欢度春节。

  另悉,各航空公司将于近日向台企联提供该公司指定售票机构及联系人的相关信息,相关信息将及时通知各协会并在台企联网站上予以公布。[详细]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