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闽台海上客运直航前8月运送旅客破百万人次

  时间:2010-09-13 14:0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9月13日电 (记者 詹托荣)记者13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前8个月,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海上客运直航共运营10488航次,运送旅客1008327人次,其中与台湾本岛海上客运直航共运营142航次,运送旅客14643人次。

  据介绍,前8个月,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海上客运直航共运营10346航次,运送旅客993684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55%、3.85%。其中,厦金航线客运量875529人次,同比增长了6.18%;泉金航线客运量69478人次,同比增长了20.50%;而两马航线客运却出现了负增长,客运量为44770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份,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海上客运直航共运营1427航次,运送旅客119039人次,其中与台湾本岛海上客运直航共运营11航次,运送旅客576人次。

  另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小三通”历史总客运量已突破600万人次。(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台胞九个参访团朝拜客家保护神 向定光古佛进香       ·新港“海峡快捷走廊”又有新进展 明年可望实现      
·天福茶学院成为首个在台企创建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福建再次大规模选派300名大学生赴台就读      
·229名台湾考生在闽参加大陆司法考试       ·两岸心血管疾病专家厦门长庚医院同台授课分享经验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