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福建再次大规模选派300名大学生赴台就读

  时间:2010-09-13 10:53    来源: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9月12日电(记者 张羽)继2009年首次选派200名在校大学生赴台学习之后,今年秋季,福建省再次选派的300名大学生已于近日陆续赴台,展开他们在台湾为期一年的学习。

  本批次学生分别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27所高校,将赴台湾的世新大学、建国科技大学、中兴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中洲技术学院等22所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其中本科学校6所共60人,高职院校21所共240人。

  “本科学生赴台主要接受专业应用水平的培养与训练,高职学生赴台主要接受职业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有条件的高职学生有望获得台湾方面的相关职业资格证。”福建省教育厅港澳台办主任吴金兴介绍说,赴台学生将采取分段培养的方式实施,即本科学生在台湾高校修读三年级课程、高职学生修读二年级课程,修完专业课程后返回福建省高校继续完成学业。

  在学习专业方面,此批赴台学生以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农学、园艺、数控技术、软件技术、旅游管理等为主,以期呼应近期闽台产业对接的重点产业;所选派的大学生都是在学生自愿报名基础上学校择优推选的,都是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

  赴台学生采取学分制的管理办法,学生在闽台两地高校取得的学分,两地高校予以承认。学生毕业后由福建省高校颁发学历证书,台湾高校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在台学习期间,学生管理主要由台湾高校负责,同时,闽高校还将通过校际交流部门及QQ群等即时通讯工具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在台的学习生活情况。

  据悉,学生在台学习费用参照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大陆学生赴台研修费用标准收取。同时,福建省教育厅已设立专项资金,给予每位赴台学习学生5000元/年的学习和生活补助;有关院校还通过安排奖学金、助学金等方式,对学生赴台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予以适当补助。(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ECFA生效厦门乘其“东风”加速对台金融合作       ·闽南最大汽车城在厦门开工建设      
·第14届投洽会闭幕 签订项目639个金额逾224亿美元       ·福建宁德对台小额贸易创历史新高      
·漳州在投洽会有望签约外资逾8亿美元       ·"9.8"东山签约11项目外资总额达1.844亿美元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