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台胞九个参访团朝拜客家保护神 向定光古佛进香

  时间:2010-09-13 13:31    来源:钟茂富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13日讯(钟茂富) 11日,台湾两岸文化艺术联盟、台湾中华生产党、台湾客家电视台、台北新店客家族群促进会等9个参访团150余人组成的进香团,来到武平县岩前镇狮岩均庆寺,向定光古佛进香朝拜。

  定光古佛是客家人的保护神。自北宋以来,随着客家先民的繁衍迁徙,定光古佛信仰于明清时期传入台湾。

  近年来武平县充分挖掘闽台合作潜力、拓展闽台交流领域,不断丰富海峡客家内涵。今年初以来,该县分别组团前往台湾交流,先后与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彰化定光古佛庙等3家协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并与台湾14个单位、团体约定“回访”武平。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福建再次大规模选派300名大学生赴台就读       ·229名台湾考生在闽参加大陆司法考试      
·两岸心血管疾病专家厦门长庚医院同台授课分享经验       ·福建宁德对台小额贸易创历史新高      
·两岸首个棒垒球交流中心落户厦门翔安       ·厦门台商投资筹拍电影:记录“我的奋斗”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