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台湾乡镇代表到访天津 冀深化农渔合作

  时间:2012-12-10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2月8日电  (田齐 王明漩)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8日结束对天津的参观访问,启程返台。参访团成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农渔方面各具优势,希望深化务实合作。

  在津期间,参访团成员走进津郊农村,参观当地的设施农业,与社区代表座谈交流,并专程前往天津天后宫,拜谒天上圣母。

  在参观了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果蔬温室大棚后,台湾苗栗县代表陈阿鸿告诉记者,大陆在农村规划方面比台湾做得好,并且开始转变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提升科技水平,沿着这样的方向走下去,大陆的农村建设很快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台湾马祖乡的谢春兰认为,台湾和大陆的农业各有利弊,可以优势互补。比较而言,大陆有充足的土地资源,但农业生产科技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天津双街村的面积比台湾的一些县都要大,台湾的乡村虽早有博士在研发农业生产技术,但土地有限仍是台湾农业发展的瓶颈。

  当得知大陆石斑鱼售价每公斤200多元时,来自台湾屏东县的吴冬白表示,这个价格高于台湾8倍多,他建议开辟一个特别通道,将石斑鱼销往京津等大城市,这样既可以增加台湾渔民的收入,又可以让大陆同胞品尝到价格实惠的美味。

  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会长、台湾北港朝天宫董事长蔡咏鍀说:“我这次来大陆特意带来了台湾渔产品乌鱼子,希望让更多的大陆同胞了解它,喜欢它。”

  “天津天后宫与福建莆田湄洲妈祖庙、台湾北港朝天宫并称世界三大妈祖庙。”蔡咏鍀说,他计划明年中秋时节,邀请湄洲妈祖庙、天津天后宫到台湾,届时,两岸三大宫庙共同举办妈祖祭典,共享中秋月圆。

  据了解,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是活跃于台湾各乡镇的市民基层组织。此次大陆之行为期6天,由总会长蔡咏锝率队,成员为来自台湾30个乡镇市民代表会的40余位基层代表。(完)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济南-嘉义基层暨农业交流合作周正式启动       ·2012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