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2012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时间:2012-11-30 14: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海南澄迈消息 11月29日,2012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在海南澄迈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台盟海南省委会、海南省台办、澄迈县政府和台湾省农会主办,以“持续深化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的交流合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宗旨”为主题,探讨两岸休闲农业发展现状和面临挑战。近200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致辞表示,海峡两岸休闲农业论坛及研讨会已经在海南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在澄迈举办,是海南农业以及休闲农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契机,对开辟琼台以及两岸休闲农业交流合作途径、促进两岸休闲农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致辞中表示,农业是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在两岸关系中处于重要地位。进一步拓宽两岸农业交流渠道,有利于推进两岸农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两岸经济发展互利双赢。他希望业界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将两岸休闲农业交流合作推向纵深。

  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表示,希望两岸专家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紧密携手,抓住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良好机遇,把两岸观光休闲农业合作推向一个更加紧密和务实的新阶段。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热带现代农业发展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本内容之一,目前海南休闲观光农业总体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希望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两岸休闲农业合作发展。

  台湾省农会理事长蔡庆章表示,海南地理气候条件优越,十分适宜发展农业,台湾在热带农产品和休闲观光农业经验丰富,琼台农业优势互补性强,通过研讨,将有助于提升琼台农业合作水平。

  当天下午,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对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研讨会论题开放,专家学者、企业界和政府代表交流深入、凝聚共识,促进了两岸交流与合作。当晚,海南省台举办晚宴,庆祝研讨会的研讨阶段取得圆满成功,并对两岸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为琼台农业合作发展、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献言献策表示感谢。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赴澄迈县考察休闲农业企业,台湾休闲农业专家还将为澄迈县负责休闲农业、旅游业发展的各级政府工作人员、休闲农业经营者举办一期休闲观光农业专题培训班。(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杨志文)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台湾专家建言两岸现代农业合作:培养专业农民是关键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随州市农业企业 展合作意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