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安文化旅游联谊会在台举行 签约2项目

时间:2010-09-17 10:37   来源:西安日报

  在“2010台湾陕西周”期间,西安分团加大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和联系。昨日上午,我市在台北举行“台湾·西安文化旅游联谊会”,向台湾朋友推介西安文化旅游产品,两个项目成功签约。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出席联谊会,西安市副市长韩松致辞。

  韩松说,“台湾·西安文化旅游联谊会”是西安近年来首次在台北举办的大规模联谊活动。必将对加强西安与台湾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全面推动我市对台交流与合作产生十分积极和深远的影响。“血浓于水,心手相连”。台湾与西安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的文化、旅游合作与交流由来已久。黄帝陵祭祖,法门寺礼佛,在古都西安体会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使得台湾一直以来成为西安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而阿里山、日月潭以及魅力无限的宝岛风情,也是广大西安市民的心仪所在。

  韩松表示,随着两岸直航,西安和台湾之间直飞成为现实,现在每周已经达到4个航班,极大地便利了两地人民的交流和沟通。此次我们来到宝岛台湾,就是希望借此机会,促进交流,认亲拜友,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使得两地,能够在合作中共同发展,达到双赢。

  “团结起来,相亲相爱,我们都是一家人……”在联谊会上,台湾世界客属总会前会长刘胜良更是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曲,表达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刘胜良表示,两岸人民肤色相同、语言相通、生活习惯和文化背景相同,未来合作与交流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在联谊会上,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元介绍了西安文化产业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设的情况,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介绍了西安世园会的情况,西安旅游推广大使孙嫦娜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西安旅游业的发展状况,欢迎台湾同胞到西安旅游。

  随后,曲江新区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签订了文化项目合作协议,台湾亚洲卫星电视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旅游局签订了旅游项目合作协议。两个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两地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进一步带动与提升台湾与西安在文化、旅游等更多相关领域的合作。(记者 袁超群)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