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台签ECFA生效后第一单 总额达8.115亿美元

时间:2010-09-16 08: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昨天率代表团参加了“2010年台湾陕西周──经贸合作论坛暨采购洽谈会”。这是ECFA生效后第一个到台湾的大陆访问团,陕台企业家达成采购金额达8.115亿美元的协议。

  据报道,此次赵正永所率领的500多人代表团,是陕西省赴台湾交流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据了解,昨日登场的经贸合作论坛,是此次陕西团来台最重要的行程之一,采购金额8.115亿美元,其中现场支付3.1亿美元,协议金额为5.1亿美元,主要采购电子产品、新材料、农业等。

  赵正永在会议上表示,现在在陕西的台资企业约有750家,包括旺旺、康师傅、华新丽华等知名企业。目前为止,台湾到陕西投资的金额达到19.3亿美元,是陕西第二大省外合作伙伴,是绝对关键的合作伙伴。

  赵正永强调,目前台湾到陕西旅游、投资考察的人数,累计超过100万人次。因此,为了拉近陕西和台湾民众的距离,这次他带领近百家企业来台,除了展示陕西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方面的发展成果,也向台湾民众介绍陕西的旅游文化和风土人情。

  赵永正指出,在鼓励投资西进、产业转型的当下,陕西将抓住契机跃升,其中,在陕西投资的台商正是关键。目前,台资企业正逐渐从传统产业走向高新科技产业,这绝对也是陕西经济发展的良好契机。(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