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台湾馆标售 新竹市以4.5亿得标

时间:2010-09-17 0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今天开标,由新竹市以新台币4亿5888万元得标。新竹市议会副议长孙锡洲表示,台湾馆落户新竹,对市民有利,全力支持,乐观其成。

  这次包括新竹市、苗栗县等参与投标,由出最高金额的新竹市政府得标。市政府预定明年在新竹市台肥五厂重建上海世博会台湾馆,面积约4.9公顷,并增加会展中心特色,希望带动当地观光。

  孙锡洲受访时表示,这有助于地方观光及产业发展,虽然财政支出是负担,但考量市民利益,两相衡量,议会全力支持。

  孙锡洲说,新竹市有科学园区,世博台湾馆落脚新竹市对厂商而言有正面效益,而且,台湾许多民众没有机会到上海世博会,届时可以到新竹市参观,可望带动观光人潮。

  孙锡洲建议,新竹市设置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一定要注意软件,内容要经常有变化,才能不断吸引台湾民众。(中国台湾网 冯江)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