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胜选 台湾ECFA优势或面临挑战

时间:2012-12-20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韩国大选结果揭晓,由朴槿惠当选新任韩国总统,台湾学者认为,韩国的新任领导人首先必须面对国内贫富差距的问题。台湾政大教授刘德海认为,朴槿惠应该会持续和大陆洽签FTA的进程,台湾地区和大陆签订的ECFA所建立的优势可能面临挑战,恐怕必须加速洽签ECFA后续协议,尤其是“商品贸易协议”的进度。

  韩国大选结果揭晓,朴槿惠当选新任总统,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刘德海表示,韩国新任领导人上台后,在内政方面首先必须面对国内贫富差距恶化的问题。刘德海说:“这次大选很重要的就经济来讲,就是强调社会的正义,希望弱势者也一样可以生存。”刘德海认为,朴槿惠应该会对大财阀有所制约,些微调整目前一面倒向财阀的路线。

  刘德海认为,朴槿惠应该会持续推动和大陆洽签自由贸易协议FTA的方向,因此,台湾因ECFA所建立的优势就可能面临挑战。刘德海说:“ECFA到现在都还没有真正讨论冲击影响最大的‘商品贸易协议’,我们放在几乎最后去谈,我们先投资再服务业贸易,真正影响到的是商品贸易但却没谈,这样就对我们不利了。”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