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口岸ECFA货物进口超亿美元

时间:2012-12-20 08:31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益清) 据统计,今年1-11月泉州海关共监管泉州口岸进口ECFA货物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4倍。主要受惠货物有化工产品、农产品等,优惠税款共计4838万元人民币。

  今年初以来,泉州海关为ECFA货物提供便捷通关服务,各对台业务现场均设立ECFA政策联络员,专人负责ECFA货物通关联络,开辟“专用通道”或设立专窗,优先办理报关手续;实行“提前报关”和“预约报关”等措施,实现ECFA鲜活、特急商品进口的“零滞港”、“零损耗”;运用税款电子支付、预归类等方式,压缩单证作业时间,有效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此外,泉州海关还针对泉州区域对台贸易特点,开展多角度、立体化的政策宣传,安排熟悉ECFA政策的人员对外解答ECFA通关事务疑难等,让企业了解早收计划带来的税款优惠,以及掌握ECFA货物通关等业务流程。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