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马骏:中国经济增速今年将超过8%

时间:2013-01-17 09:18   来源:新民晚报

  德意志银行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对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走势给出了乐观预测,认为2013年上半年中国GDP增幅将达到8%,下半年更上升到8.5%,这是马骏在德意志银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概念-国际投资者论坛”上发表的观点,该论坛于1月14至17日在北京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大型金融机构的1000多位投资者,是中国境内最大规模的国际投资者论坛之一。

  论坛首日,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博士发布了2013年中国经济预测及投资策略报告。他认为推动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加速的原因主要是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和利润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去产能之后开始回升并拉动企业投资;其次,政府将增加基础设施投资;第三,2013年下半年欧美经济复苏应拉动中国出口增长反弹。关于2013年的货币政策,马骏预计前三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进入第四季度或2014年初,如果通胀回升伴随经济过热预兆,中国可能会考虑适度收缩货币政策。同时,马骏预测今年人民币将对美元升值2%-3%。

  德意志银行也看好2013年中国A股的表现,德意志银行研究部预测MSCI中国指数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约有15%左右的上升潜力,并提出了2013年的六大行业投资主题,认为由于周期性的复苏主要由投资和出口拉动,水泥、建筑、船运等行业可能有较优的表现。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