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2年基金销售额创新高

时间:2013-01-09 10:21   来源:新华网

  根据香港投资基金公会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首11个月,香港基金总销售额达514亿美元,超越了2007年全年455亿美元的历史高位。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李定邦表示,香港基金市场在2012年仍然取得强劲的增长,相信这是由于基金业能够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可以配合不同的市况,为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提供合适的投资选择所致。

  在2012年初,香港基金业便开始录得不俗的销售情况。上半年每月平均录得约30至40亿美元的总销售额;7月至11月每月的总销售额更升至50至60亿美元。在10月,销售总额及净额更分别攀升至60亿美元及20亿美元,创最高的单月纪录。

  整体而言,2012年首11个月,香港基金总销售额较2011年同期上升42%,净额更上升1.2倍,升幅主要来自债券基金。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投资基金委员会主席李锦荣表示,由于预料低息环境将会持续,相信投资者在2013年对高收益产品仍有一定的需求。但投资者在投资前,也应明白债券基金的产品特性及相关风险。(记者 苏晓)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