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大型玩具展 锐意开拓成年人市场

时间:2013-01-08 13:03   来源:新华网

  被称为亚洲最大型的香港玩具展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揭幕,吸引了约19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主办方今年特设“大童世界”展区,推介以成年人为对象的玩具产品。

  为期4天的香港玩具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今年已是第39届。随着玩具商对成年人及青少年顾客群体越来越重视,大会特别新增了“大童世界”专题展区,展出魔术用具、合金车、气枪、模型、动作玩偶等产品。

  一家法国魔术用具生产商的董事张仪铮对记者表示,他们参加香港玩具展已有6年,大会增设专题展区的安排能更集中地展示他们产品的特色。

  第一次参展的一家香港本地气枪用品公司,在“大童世界”内设置了偌大的射击摊位,吸引不少参展者试玩。参展商代表钟小姐说,该公司的产品类别介于玩具和运动器械之间,适合不同年龄人士使用。

  她表示,他们以往在美国参加有关展览,适逢今年香港玩具展新增这个专题展区,因此想借此机会在本地推广这项产品。

  另外,有生产商看准智能手机普及的商机,利用手机应用程式开发了一款玩具枪,只要将下载了相关程式的手机和玩具枪组装起来,使用者就能在手机屏幕上看到虚拟影像混合到现实环境中,然后射击“怪兽”和“天外来客”等虚拟目标。

  主办方表示,玩具展作为2013年第一项商贸展会,将成为本年香港外贸风向标之一,预计今年香港出口总值增4%。贸发局出口指数显示,出口商对今年展望维持正面,采购指数也反映玩具业前景相对乐观。该局副总裁周启良早前表示,玩具的贸易价值指数是众多行业最高的,预计出口价格将有所提升。(记者 张雅诗)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