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非微软IE浏览器无法网购火车票

时间:2011-11-25 08:57   来源:北京晚报

  从本月20日开始,全国“Z”字头火车票已实现互联网售票,市民可免去排队等票之苦,足不出户轻松购买“Z”字头火车票。但由于浏览器的缘故,仍有很大一部分网民无法享受快捷网上订票服务。

  据了解,铁道部12306网站是基于IE标准制作,目前仅支持IE6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如微软IE6至IE9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等。而基于IE内核浏览器均可正常完成购票操作。其中,360安全浏览器给记者留下很深印象。从查询、预订、确认到完成,使用360安全浏览器购票仅需3分钟,其他浏览器用时则在5分钟左右。360安全浏览器为购票操作每一个环节带来流畅高速的体验,可以帮助市民网购火车票抢夺先机。

  但是,非IE内核浏览器尚不能在该网站上进行网购火车票。在网购火车票中,使用非IE内核的Firefox火狐浏览器、谷歌Chrome浏览器、和Opera浏览器登录网站购票,在点击“购票”选项后,发现均无法正常登录,使用火狐浏览器登录网站购票时,页面提醒为:“此连接是不受信任的”,提醒用户应“停止浏览立即离开”。(记者 贾中山)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