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3预计明年3月上市 供应链宸鸿大赢家

时间:2011-11-23 15:35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苹果新款平板电脑iPad 3明年3月上市,首批300万台近期出货,数量优于预期。TPK宸鸿囊括三分之二触控面板订单,是最大赢家,零组件厂包括鸿海、奇美电、新普、可成、大立光等年底接单淡季不淡。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日前外界传出苹果因全球景气欠佳,将10至12月iPad 2订单下修25%,分析师指出,苹果将部分iPad 2提前至第三季生产,以确保年底假期期间有足够的供应量,加上iPad 3第四季底开始生产,是导致10月至12月产量下滑的主因。

  不过,最近供应链厂商传出,规划在明年3月上市的iPad 3,首批近期开始出货,有助缩小12月出货下滑的幅度,挹注苹果供应链第四季营运表现。TPK成为触控面板订单的赢家,加上新产品的价格比较高,使得TPK第四季的毛利率维持稳定。

  明年第一季除了苹果的新款iPad 3将上市外,今年有机会夺下非苹板市占率第一的亚马逊也将于明年春天推出8.9吋的平板电脑,美国两大“双A”平板大战将于明年第一季开打。

  对于首波出货300万台的消息,也有业者持保留态度。业者指出,以苹果惯例来说,新iPad在初期生产期间单月出货规模不大,预期明年第一季出货逐月放大,第二季明显攀升,单季出货量数百万台起跳。

  iPad 3是新产品,与前一代产品不同处在于采用更高解析度的面板、处理器速度更快。针对iPad 3出货问题,TPK宸鸿昨(22)日表示,一向立场是不评论客户与订单,第四季业绩维持季增0%至5%的目标。

  除了苹果之外,亚马逊正准备许多不同尺寸的平板电脑,包含10.1吋与8.9吋,亚马逊供应链今年底和明年初将有一波拉货潮,在新产品相互较劲的带动下,两大“双A”不但今年年底接单不淡,明年第一季在电子股中表现也相对强势。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