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隆重开幕

时间:2010-09-06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台湾网 李桂英 摄)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台北消息 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是该论坛继2009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之后,首次移师台湾,吸引了两岸互联网业界300余名精英积极与会。

  开幕式由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主持。论坛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出席并致辞。

  高新民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广泛渗透到社会各个行业和领域,特别是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不断融合,催生了新型商务模式和服务经济,在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带动两岸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新民分析了两岸互联网行业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他指出,在后经济危机时代,探索互联网产业发展商务与服务模式创新,建立常规化的两岸互联网产业交流合作机制,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共同繁荣,从而推动两岸经济发展,已成为两岸业界最为关注的问题。

  高新民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互联网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广阔的舞台,两岸互联网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相信在两岸业界的努力下,两岸互联网交流与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双赢,迎来崭新局面。

  黄鋆钡表示,从IPHONE、IPAD、以及电子阅读产业兴起后,终端产品厂商及手机运营商相继投入互联网应用,互联网产业的趋势正在改变,给互联网产业创造了新的机会,也有更多新的业者加入。希望借由这个论坛,探讨出共识,抓住机会,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

  黄鋆钡介绍说,认识到互联网产业趋势的变化,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认为未来“移动应用”是很重要的潮流跟趋势,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了“行动应用联盟”,希望搭建起跟台湾相关部门沟通协商的桥梁,跟大陆相关部门及组织建立对应窗口。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报告和互动论坛中,两岸业界专家、企业家将围绕后金融危机时期两岸移动互联网、数字内容、互联网垂直服务等领域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来自大陆的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台湾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广播网等重点新闻网站,腾讯网、凤凰网、TOM网、土豆网、珍爱网等商业网站,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及业界专家近80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论坛闭幕后,大陆嘉宾还将走访台湾互联网媒体、企业及组织,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座谈。

  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是在两岸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积极成效,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顺利签署,两岸合作交流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今日新闻网协办。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两岸互联网业界搭建起制度化交流平台,为两岸互联网业深化合作开辟新途径。(记者 张弛)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梁忠仪摄)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梁忠仪摄)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主持。(中国台湾网发 梁忠仪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