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福建榕城研习中医药活动开始

时间:2013-07-08 13:35   来源:福建日报

两岸学子福建榕城研习中医药活动开始

  7日,2013年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中医药传统文化研习营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正式开营。来自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嘉南药理科技大学3所高校的30名台湾青年学子,与福建中医药大学30名学生代表将共同参加为期12天的研习营活动。

  研习营开设中医药文化介绍、中医推拿、中医针灸等课程和讲座,并将参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药标本馆等,期待以“快乐学习”的方式向台湾学子推介中医药传统文化。此外,研习营还安排了与奥运冠军石智勇交流座谈(下图)、咏春拳观摩与学习,以及福州民俗文化寻根和湄洲湾妈祖文化寻根游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两岸青年联谊架设桥梁。

  据悉,自2010年起,福建中医药大学与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已连续成功主办了三届研习营活动,活动已成为两岸中医药类高校青年学子交流联谊、增进了解的平台。(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林铭 文/图)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