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筑台医药卫生交流会召开 搭建两地交流平台

时间:2013-07-08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筑台两地医药卫生交流会5日在贵阳召开。以期用新视角、新观念构筑贵阳、台湾两地医药卫生交流平台。

  来自贵阳、台湾60位医院管理人员、医学专家、医药卫生企业家就贵阳、台湾两地的医药卫生成果、经验、医药技术和产业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贵阳市将医药食品(健康)产业列为优先培育的四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并鼓励市级公立医院引进包括台湾在内的医疗合作伙伴,成立股份制医院,提升医院品质。贵阳市副市长朱桂云说:“通过两地的交流,分析研究贵阳和台湾产业特点,寻找两地合作的可能。贵阳和台湾两地在医药卫生方面合作空间大,希望台湾医学专家、医院管理人员、医院投资者都积极参与。”

  台湾两岸医疗事物交流协会会长吴一昌说:“长期的人才对接、培训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在两岸的医疗卫生交流沟通中,大陆医疗机构首先应从引进台湾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台湾先进技术、先进的服务管理理念开始,然后再构建一个完整的平台进行交流、培育人才,最后才在医疗卫生行业的运营、营销方面进行沟通。”

  据了解,台湾医疗技术处于世界先进,且人才济济,并拥有国际视野;而贵州有“黔地无闲草”的美誉,苗、侗、布依等贵州世居少数民族有很多独特疗效的用药方法,贵州民族药GMP(生产质量规范)认证改造也在中国前列。2010年两岸签署《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后,两岸的医事合作和台资医院赴大陆投资等项目也开始发展。 (记者 杨茜)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