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企北京设立眼科中心 望为台生提供就业机会

时间:2013-06-06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大陆设立台湾医疗机构,除可以服务更多的民众,还可以为大陆台湾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在大陆拥有1200多家分店的台资企业星创视界(宝岛眼镜)5日在北京开设其首家眼科医院“星创宝岛眼科”,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星创宝岛眼科总经理陈哲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作为高端专业眼科医疗机构,星创宝岛眼科配置了符合国际标准的先进仪器,提供高端眼部健康体检和激光近视手术等服务。除台湾医师外,院内还有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美国和澳大利亚等知名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

  医院内设置了“关怀式手术陪伴及现场观摩”开放眼科手术。当天,记者通过手术室外的开放视窗,观摩了一例手术的全过程。星创宝岛眼科院长李雪非表示,开放形式的手术可以让病患家属真正享有手术知情权,某些手术甚至允许家属经过消毒等程序后进入手术室陪同手术。

  近年来,拥有较先进医疗技术的台湾业者越来越重视大陆的市场。2010年6月,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附件四《服务贸易早期收获部门及开放措施》规定,允许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合资、合作医院;允许台湾服务提供者在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广东省、海南省设立独资医院。此后,两岸的医疗合作愈加热络。

  与此同时,到大陆学习医学的台湾学生越来越多,但因台湾当局不承认其在大陆获得的医学学历,导致一些台生回台后求职面临难题。

  陈哲彬表示,宝岛眼镜今后还将在大陆不同省份设立眼科中心,在大陆学习医学的台生,将来留在大陆就业时也会多一种选择。“他们回台从事医疗工作不容易,我们要把台湾医师公会‘引过来’,让公会认可这些台湾学生。”(陈小愿 彭毅诗)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