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山大开营

时间:2013-07-31 13: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7月26日,由国台办、中国记协和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组织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在山西大学开营。在开营仪式后,大学生们一起聆听了山西大学乔新华教授《唐风晋韵山西在华夏文明历史中的地位》的讲座,下午他们深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参观并与编辑记者们进行了交流。

  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两岸大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山西日报编辑中心、山西晚报、山西新闻网,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稿件采编及报纸出版流程、网络发展现状等情况,并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领导、编辑记者进行了座谈交流。“新媒体时代记者应具备什么样的技能?”“美编在一张报纸中起什么作用?”在参观及座谈中,新闻营的大学生们非常好奇,提出了各种问题。“这就是新闻记者的潜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胡果笑言,并认真回答了大学生们的提问。

  据介绍,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累计有1000余名两岸新闻院校(系)大学生参加。本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分别是由台湾的政治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铭传大学等13所高校的30多名师生和内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山西大学和山西师范大学等8所大学的34名师生组成,新闻营活动为期10天,随后两岸大学生还将参观游览我省晋祠博物馆、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等地,并赴北京参观长城、故宫,届时两岸大学生还将进行一系列的交流互动活动。(李林霞 车易红)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