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在敦煌启动

时间:2013-07-25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活动24日在甘肃敦煌启动,来自两岸23家媒体的30多名记者,未来12天将在甘肃、宁夏、陕西进行采访。

  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在启动仪式上提及最近甘肃岷县地震已致近百人遇难,上千人受伤。在场与会者一起为此次地震的死难者默哀。杨毅并对关心甘肃岷县地震灾情的台湾同胞与台资企业表示感谢。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已经举办12届,是对两岸新闻交流有重大影响的品牌项目。

  叶克冬指出,此次联合采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是一次西部开发之旅、一次中华文化之旅、一次民族风情之旅、一次美景之旅,希望两岸媒体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传递给台湾同胞。

  据悉,此行将采访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等展现西部大开发成就之地,敦煌莫高窟、玉门关、阳关遗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历史古迹及肃南县裕固民族、永宁县回族民族文化区。此外,还将走访多家台资企业。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4日。(记者 石龙洪)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