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名家台北开讲“京剧的流派艺术”

时间:2013-07-29 09:09   来源:新华网

  来自北京的于魁智、李胜素、江其虎等京剧名家,28日晚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为台湾的京剧爱好者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京剧的流派艺术”。

  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叶派小生江其虎担任主讲。他为听众讲解了京剧“梅程尚荀”四大名旦、“余马言谭”四大须生,以及净行和小生的唱腔特点,阐释了京剧流派艺术的发展。随着他的讲解,演员们演唱示范各流派的表演魅力。

  当红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同唱《长生殿》《武家坡》,获得听众阵阵喝彩。

  除三位大师外,国家京剧院的一级演员刘魁魁(净),郭瑶瑶(老旦)以及优秀青年演员荀派花旦陈静,程派青衣吕耀瑶,一一示范演唱了各流派的经典戏码,使听众体会到了不同派别的丰富内涵。

  国家京剧院全堂乐队上阵,为示范表扬的演员司鼓操琴,点出京剧美学,为戏迷们呈现出有声有色、有静有动的别样讲座。

  讲座吸引了近200位京剧票友和戏迷,其中不乏年轻人。21岁的盘姿含专程从桃园赶来。这位铭传大学大三的学生说:“于魁智是我的偶像。超喜欢他的唱腔,很深厚,特别是他唱的《四郎探母》,很打动我。”

  由于魁智、李胜素率领的国家京剧院一行,将于7月30日至8月4日在台北为台湾观众献上七场包括《四郎探母》《凤还巢》《梁山伯与祝英台》《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在内的优秀京剧剧目。

  盘姿含说,她已经买了《凤还巢》和《四郎探母》的票。“我好想和于魁智合影,不知道可不可以。”(记者文赤桦 裴闯)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