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人看大陆调控选秀:非针对台艺人 是好事

时间:2013-07-26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海泉(左起)、陈羽凡和萧敬腾在《最美和声》又教又唱。

  中新网7月26日电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日前宣布,大陆歌唱比赛节目将实施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娱乐界人士对此予以关注。

  据报道,张惠妹经纪人陈镇川25日说,此举不见得是冲着台湾艺人而来,还说调控对歌手没有太大影响,“节目让歌手多一个平台,潮流过了,歌手就回到歌唱岗位。”

  台湾音乐制作人陈国华称,歌手发展要看实力,“钻石还是钻石”,差的人还是上不了舞台。他说,大陆各电视台最红的都是歌唱节目,娱乐、偶像、追星集大成,但都做歌唱节目,同质性太高,观众会腻,长时间也会稀释掉好的选手,适度管控是好事。

  本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类专辑得主钟兴民,在《全能星战》中,提供他要求的交响乐、弦乐等,在台湾很少有这样的编制。参加《最美和声》节目的萧敬腾的经纪人Summer25日称,官方应是不希望节目过度煽情、作假。

  一位台湾资深经纪人表示,“让电视台把太‘洒狗血’的内容做些修正”,同类节目过多会自然淘汰,“就像前两年大陆夯(热门)的相亲节目,最后也是倒光光。”一位资深台湾经纪人说,歌唱比赛节目多,导师与评审需求量大,也大量邀请港台艺人上节目,电视台没拿到“批文”就录像,导致管制。“这类节目也比参赛者的辛酸故事,许多参赛者被网友搜出(发现)内容虚构,这种内容跟大陆打贪、打假的政策抵触。”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