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乐声声共谱两岸新曲 杭台儿童联袂奏响幸福

时间:2013-07-29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弦乐声声共谱两岸新曲杭台儿童联袂奏响幸福

  20位小小音乐家们及老师家长顺利抵达杭州萧山机场,于前来接机的杭州英伦幼儿园小朋友们合影。 夏毅 摄

  幸福机场瞬间,20位台湾小小音乐家们顺利抵达杭州萧山机场,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杭州英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台湾小朋友互换了花环和小礼物。 夏毅 摄

  2013杭台邻里节暨首届两岸儿童幸福音乐会将于27日晚在浙江杭州举行。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近50名少年儿童将为杭城民众献上一场精彩的音乐表演,用美妙的乐音诠释两岸少年儿童艺术交流的融洽。

  杭台两地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据了解,此次音乐会杭州市台协专程从台湾邀请来20位小小音乐家。此行台湾小朋友除参加音乐会外,还将在杭州旅游,体验当地美食,感受杭州的文化氛围,为期一周。

  25日上午,这20位小小音乐家们顺利抵达杭州萧山机场,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来自杭州英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台湾小朋友互换了花环和小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杭州这个城市的热情和温暖。

  目前,杭州和台湾两地都在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此前曾特别强调,一些文创活动的举办对两岸民众意义深远,来自海峡两岸的孩子们更是中华文创产业的未来。

  此行的台湾带队老师吴静宜也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带学生来大陆表演,而这些学生大多第一次来大陆,但都是第一次来杭州,“所以他们很兴奋。”

  据了解,他们将演奏自己原创的台湾民谣歌曲《望春风》和《高山青》等,吴静宜说,为了此次音乐表演,他们还特地集训了7天。

  今年12岁的徐千耀这次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一起来杭州做音乐交流,“不同于台北,杭州的风景很漂亮,到处都是树木,还有花花草草都很美。”下了飞机才三个小时的他,对于杭州的印象很不错。

  为了表达在杭台商对杭州的感恩之情,除27日的幸福音乐会外,台湾的20位小小音乐家们,还于26日先行举办一场“2013西湖弦艳·杭州台商感恩音乐会”。(记者 夏毅)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