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名家“合笔” 《新富春山居图》开启全球巡展

时间:2011-09-01 09: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陆画家孔仲起(右二)向观众介绍《新富春山居图》。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摄

  人民网台北8月31日电 (记者李炜娜、吴亚明)黄公望《山水合璧——富春山居图》于台北故宫博物院成功展出后,由两岸当代书画名家“合笔”创作的《新富春山居图》,今天在此间开启全球巡展序幕。目前,“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尚在台北展出,今天,一古一新《(新)富春山居图》在岛内相互辉映。

  《新富春山居图》6月1日在北京面世,长约8.8米,高66厘米,书画家承黄公望山水画之精髓,辅以现代手法,以巧妙构图再现富春江两岸旖旎风景。

  参与“合笔”创作的书画名家,大陆方面有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知名画家杨晓阳、吴山明、孔仲起、宋松柏、张松;台湾方面有知名水墨画大师李奇茂、山水画家白宗仁。

  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及《新富春山居图》创作名家代表共同出席巡展开幕式。《新富春山居图》在台湾正式展出后,将进行全球巡展。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