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文献与方言研讨会在川召开

时间:2011-09-01 09:54   来源:四川日报

  8月24日上午,中国训诂学研究会2011年海峡两岸“文献与方言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台湾大学、辅仁大学、香港大学等80余所海峡两岸高校以及科研单位的百余位国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训诂与国学文献整理、训诂与方言文化研究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国学是海峡两岸共同之学,是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之学。”四川大学赵振铎教授、台湾高雄师范大学蔡根祥教授、香港大学单周尧教授、语文出版社李建国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虞万里教授等5位在文献与方言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分别就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专场报告。在为期2天的研讨会期间,到会的专家们分为10个小组,主要围绕训诂与国学文献整理、训诂与方言文化研究等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陈刚 杨路帆)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