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创意产业欲合作实现双赢

时间:2010-09-25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由台当局“陆委会”、桃园县政府主办的“文化创意产业两岸交流座谈会”昨天在台湾桃园县举行,会议邀集台湾产学界代表与大陆媒体团就两岸文化创意未来发展进行交流。

  赴台湾参访的大陆媒体团认为,台湾是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台湾的古迹园区与老百姓生活紧密,他们希望把台湾经验带到大陆去。

  台当局“文建会一处处长”方芷絮表示,台湾庶民文化发展而出的文化素养、产业动能很强。台湾民间力量很强,目前成熟的文创环境受到市场肯定。台当局目前能做的就是透过政策推他们一把,整合各界资源,让台湾文化创意的精髓能够顺利产业化,转而输入到大陆市场。

  台湾华陶窑执行长陈育平指出,台湾创意人到大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关键是两岸如何能相互配套合作共创双赢。(中国台湾网 冯江)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