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两岸大交流大赛颁奖

时间:2011-12-14 11: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图为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晚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为获奖者颁奖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北京消息 由两岸知名网络媒体联合打造的“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经过4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近半个月的专家评审及网友投票,6项大奖尘埃落定,60位两岸网友获奖。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国新办、广电总局、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央电视台等部门有关领导,台湾润泰集团、威盛电子公司以及两岸主、协办单位代表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王毅在致词时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对热情参与大赛的所有两岸同胞表示感谢。王毅表示,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基础在民间,动力在民众,希望在青年。希望两岸从大交流走向大合作、从大合作迈向大融合,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晚会贯穿“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主题,以网络大赛获奖作品为基点,在展示作品的同时,发掘作品背后的故事。大屏幕上不断展示两岸大交流中一幅幅精彩画面。信乐团、阿里郎、猎户座、苏有朋、弦子、方炯镔、袁惟仁、郭峰等两岸知名歌手用歌声唱响“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的主题。《龙的传人》、《台湾岛,我的故乡》、《相亲相爱》、《兄弟》、《我们的心》等歌曲赢得全场喝彩。大赛获奖作品的展示和获奖作者的感言再次演绎了两岸大交流的精彩。

  “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由中国台湾网、凤凰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微博、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网等7家网站联合主办,由中央电视台4频道、中华电视公司、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协办,旨在以灵活多样的网络文化形式吸引两岸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参与,运用新媒体技术,以网络传播的形式展现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发展历程和两岸同胞认识感悟。大赛分设有十佳交流故事、十佳精彩瞬间、十佳DV、十佳书画、十佳童画、十佳微博等6大奖项,从7月正式启动到12月作品征集截止,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的作品25000多篇(幅),大赛官网共吸引到访用户600多万人,页面浏览量1600多万次。其中,选用台湾网友的作品达到5千多篇(幅),占总数的一半多。

  在参赛网友中,从5岁的儿童到75岁的老人,从频繁往来两岸间的台商到泛舟日月潭的大陆游客,两岸民众在网络大舞台上真诚交流、快乐分享,用文字、书画、影像记录下两岸关系发展的风雨历程与珍贵瞬间,作品中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真挚情感,无一不印证了两岸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手足之情。

  大赛期间,两岸网友高度关注、积极参与,表明了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的珍惜与肯定,彰显了网络新媒体在两岸大交流中日益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华电视公司播出。(记者 李徽 张瑞宸)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