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交流大赛嘉宾盼更多交流

时间:2011-12-14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图为本次活动的颁奖嘉宾,台湾联合新闻网总经理刘永平。(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北京消息 由两岸知名网络媒体共同主办的“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作为颁奖嘉宾的台湾联合新闻网总经理刘永平和台湾今日新闻网副总洪仁佑都呼吁两岸多做这样实体的交流,因为“面对面的交流比网络交流更重要”。

  “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由中国台湾网、凤凰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微博、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网等7家网站联合主办,由中央电视台四频道、中华电视公司、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协办。本次活动经过4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近半个月的专家评审及网友投票,6项大奖尘埃落定,60位两岸网友获奖,13日在北京举行了颁奖晚会。

  谈到两岸互联网发展的历史,作为此次大赛颁奖嘉宾之一的台湾联合新闻网总经理刘永平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从事网络11年了,每一年,大陆和台湾的媒体都有交流合作”。他说,本次两岸互联网媒体携手合作,全力投入,虽然存在竞争关系,但是却能做到不分彼此,把事情做好。而参赛作品的数量和内容都很丰富,这也是一大进步。

  当问及对未来两岸网络媒体及互联网业界的合作有什么样的期望及两岸互联网行业未来合作的方向时,刘永平说:“将来两岸互联网应往企业化发展,因为大家都有了商业上的思考,所以合作变得更为自由。”他表示,网络媒体是网络中的一环,媒体注重信息的互相传递,而游戏、电子商务都已开始合作,这种广泛的合作比媒体更重要。

  刘永平强调,未来打基础的还是真正民间的交流,网络宣传虽好,也不如直接来往更好。在这一问题上,他的观点与台湾今日新闻网副总洪仁佑相同。洪仁佑说:“最直接的交流是人和人的交流,像这样的颁奖活动,面对面的交流比网络交流更重要。所以除了网络之外,多做这样实体的交流效果更佳。”洪仁佑认为,网络交流是一种影响力,是在交流彼此的差异,通过交流把这种差异降到最低,将来和谐的发展将水到渠成。

  谈到未来两岸互联网行业合作方向,洪仁佑大胆建言:“网络没有区域性,网络的合作交流非常自然,社区的交流可以更开放(比如大陆用的微博和台湾用的脸书),让彼此的信息交流更直接。”他还说:“台湾今日新闻网是一个原生的网络平台,这样的交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佳的选择,我们乐见未来两岸交流更频繁更强大。” (记者 栗琰)

台湾今日新闻网副总洪仁佑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