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颁奖嘉宾:大交流现新特点

时间:2011-12-14 11: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图为晚会颁奖嘉宾,台湾中时电子报总裁特别助理黄世杰。(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北京消息 由两岸知名网络媒体联合打造的“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经过4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近半个月的专家评审及网友投票,6项大奖尘埃落定,60位两岸网友获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台湾网、凤凰网、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网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台湾华视、旺报、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协办。两岸媒体在此次活动中携手合作,为两岸网民的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新媒体技术的运用和以网络传播的方式展现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成果,是这次活动的突出特点。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台湾中时电子报负责人,中时电子报总裁特别助理黄世杰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活动有别于传统的两岸交流活动,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在层次的设计和热度方面有别于许多两岸以前的交流活动。大陆和台湾网民在参与活动和评分方面都能够达到畅通良好的互动。第二,此次活动的参与度很高,两岸民众可通过互联网这个畅通的平台直接交流,这种“点对面”的两岸交流方式是一个创新。

  台湾中华电视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林东豪也表示,网络是一个自由的媒介,利用网络可以进行各种自由的交流和沟通。通过“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这样的活动,两岸的网民在讲述自己的故事的同时,也达到了可喜的交流目的。他说:“两岸媒体的交流有很多年的历史,但网络媒体这样的大交流今年是第一次,我们也希望以后也能一直这样办下去。”

  此次大赛分设有十佳交流故事、十佳精彩瞬间、十佳DV、十佳书画、十佳童画、十佳微博等6大奖项。关于未来大赛的延伸发展,林东豪表示,参赛作品的分类还可以更详细,想法和创意需要两岸的互联网媒体更多的合作与讨论,深入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

  黄世杰表示,这次的平台基本针对图片、DV作品、文字方面的作品,未来可以期望在文化创意方面有更多的交流,目前,两岸都非常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希望未来的活动在这方面有更多的延伸空间。

  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过程中,媒体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此次活动更是旨在运用新媒体技术、以网络传播的形式展现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发展历程和认识感悟。对此,林东豪指出,两岸媒体众多,交流方面广泛,交流迅速,媒体的融合也一定会是第一线的融合,目前两岸媒体的融合度不容小觑,这必然会促进两岸文化经贸等各个方面的融合,从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发展。(记者 张洁)

  台湾中华电视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林东豪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