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在京开营

时间:2013-07-26 1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致辞,欢迎台湾红十字青少年来大陆参观交流。(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北京消息 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2013年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25日在北京举办开营仪式,来自北京和台湾两地大学、高中的60余名红十字青少年参加了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润海、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台湾红十字组织理事赵天星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7天,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将就参加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等红十字活动进行经验交流,并将前往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和西单献血小屋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仪式上,营员们按大陆、台湾学生各一半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取名为“凤梨鸭”、“V2队”、“心海连”和“心绿队”。

  “凤梨鸭”队的队员、北京大学学生王菊告诉记者,“不到半小时,我们彼此找到了很多共同点,我们将台湾凤梨酥和北京烤鸭融合在一起,组成别致新颖的队名。”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的廖仲崴说,来北京前心里有点忐忑,但见到大家后非常放松,彼此间很融和,感觉很亲切,希望能与大陆同学一起分享经验,让此行成为一生中美好的记忆。

  据了解,自1993年起,“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每年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行,以增进了青少年之间的互信和友谊。

  开营仪式上,郭长江致辞表示,两岸红十字会经过组织协商,夏令营活动将提升为两岸红十字青少年红十字人道之旅活动,以“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宗旨,继续推动两岸青少年双向交流,打造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交流的独特品牌效应,适应两岸红十字青少年的发展需求,满足青少年美好愿望。

  据悉,在京活动结束后,来自台湾的夏令营营员还将赴湖北与当地的红十字青少年进行交流。 (中国台湾网记者 郜利敏)

  台湾红十字组织理事赵天星致辞,希望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在此次交流中收获真挚的友谊。(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的廖仲崴发言,感觉很亲切,希望此行成为一生中美好的回忆。(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2013年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营员们按大陆、台湾学生各一半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取名为“凤梨鸭”、“V2队”、“心海连”和“心绿队”。 图为“V2队”队员们合影。(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2013年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营员们按大陆、台湾学生各一半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取名为“凤梨鸭”、“V2队”、“心海连”和“心绿队”。“凤梨鸭”队员们绘制队旗。(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2013年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营员们按大陆、台湾学生各一半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取名为“凤梨鸭”、“V2队”、“心海连”和“心绿队”。“心绿队”营员们绘制队旗。(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左三)和台湾红十字组织理事赵天星(左四)互送礼物。(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