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在江苏举行

时间:2013-07-25 0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南京消息 7月2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组织承办的“情系中华,缘聚南京”2013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活动在江苏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嘉义大学三所台湾高校29名师生参加。

  研习营将围绕大陆地区农村经济制度的演变、农村土地流转市场发育特征与影响因素研究、农产品品牌建设、台湾农民品牌建构流程等主题,研讨两岸新农村建设的政策理论,探索新农村建设的新举措和新模式。这对推动两岸和谐新农村建设,进一步丰富两岸大学生合作交流内容,提升合作交流层次和水平,具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持续至7月30日,期间,台湾师生们还将赴江阴华西村、苏州等地参观考察大陆新农村建设成果,亲身体验大陆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

  这已经是南京农业大学自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三届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累计已有近100名台湾大学生参加。(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