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台湾师生闽南“走透透”

时间:2013-07-26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25日晚在福建漳州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祖国宝岛台湾13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将在“台胞祖地”福建开启为期12天的闽南文化之旅。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有来自台湾佛光大学、台湾艺术大学、黎明科技大学、大同科技学院、东方设计学院、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等13所台湾院校的大学生和漳州台商、台胞子女、返乡大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台湾营员将赴闽南漳州、厦门、泉州参观台资企业以及福建名胜古迹,听取闽南文化讲座,感受木偶、剪纸等闽南艺术,并与漳州学生结成对子,共同植树。此外,还将参加两岸青少年摄影比赛、篮球赛,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两岸同胞一家亲的血脉情缘。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立国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台湾2300多万人口中有近1000万祖籍在漳州,而营员中的大多数是首次踏足大陆,希望营员们能由此加深对祖地文化的了解。

  “来到漳州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同胞的热情。”台湾艺术大学营员宋颖亮说,最期待的是能够近距离观察到教科书上所描述的福建文化古迹,还可以实地向大陆老师求教、学习,一定要多拍些当地的民俗照片留念。

  本次活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 张羽)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