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学子携手台湾大学生共攀西藏姜桑拉姆峰

时间:2013-07-23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2日从厦门大学登山协会获悉,由厦门大学大学生以及台湾中山大学毕业生为主的姜桑拉姆峰攀登队15人,将于7月27日启程西藏自治区浪卡子县,携手共同攀登有着“智慧女神”之称的姜桑拉姆峰(海拔6325米)。

  厦门大学学生登山协会成立于2002年3月16日,是中国南方第一个以登山、攀岩、徒步、穿越、溯溪、野外生存等户外运动为主体活动的学生社团。截至目前,厦门大学学生登山协会已成功登顶西藏启孜峰、西藏唐拉昂曲峰、唐古拉中央峰等多座山峰。

  入选桑拉姆峰攀登队的15名正式队员,包括3女12男,是经过前期的笔试、面试、综合体能测试最终选定。其中,有2名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毕业生和1名青岛大学的老师,其余队员均来自厦门大学不同年级、不同专业。

  尤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担任姜桑拉姆峰攀登队队长职务的吴晓银,是历任登山队中的首位女队长,她来自厦门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姜桑拉姆峰,地处拉轨冈日山脉,海拔6325米,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和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交界处。山峰处在美丽的羊卓雍错湖西南侧,沿途是漂亮的湖光山色和浓郁的藏家民风。

  据介绍,在西藏的山峰中,姜桑拉姆是一座供国内业余登山爱好者攀登的理想场所;该山峰交通方便,山势缓和,冰雪丰富,气候条件也比较好,攀登难度适中,险情较小。

  是次,为攀登姜桑拉姆峰,厦门大学登山协会根据制定的雪山训练计划,对15名队员,从6月24日起,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攀登训练。

  按照计划,姜桑拉姆峰攀登队15人将于7月27日出发前往位于西藏自治区浪卡子县,沿着原中尼公路的南线进山。具体路径为:沿着318国道拉萨—曲水—雅鲁藏布江边—甘巴拉(海拔4794米)—羊卓雍错湖盆区—浪卡子—BC(就在公路边的采沙场)。(龙敏)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