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年收入20万元户主如何养家?

2011-07-25 07:11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王思羽

  问:本人32岁,目前工作年收入在20万元左右,未来收入不稳定。爱人在家带小孩,全职太太,无收入。日常家庭开销每月3000元左右。有住房2套,一套自住,市场价值175万元左右;另一套空置,尚未装修,市值大约130万元,如简单装修后出租,月租金大约可以拿到2000元。有股票市值12万元,银行定期存款30万元;公积金账户6万元。小孩3岁,预计下半年开始上幼儿班。理财目标,准备孩子日后的教育费用以及夫妻俩的退休金。

  答:从该家庭情况看,每年收入20万,拥有两套住宅,股票12万,银行存款30万,支出目前每月3000元,未来还有小孩教育费用,夫妻俩的养老费用,收入全来自于丈夫,所以首先应给先生购买保险,建议每年给丈夫购买5万元终身寿险,缴费期10年,附加大病意外险,意外险建议400万元保额,最好有免责条款,作为家庭理财基石,妻子应每年购买大病险,可以用房子出租和收入支付,小孩教育金每年2.4万元,可用基金定投每月1000元,基金可选广发聚瑞,工银核心,选择工行机智定投,收益在10%以上择机赎回,黄金有长期保值功能,建议余下的钱可做工行二代黄金积存,余下每年116000元,建议16000作为家庭开支备用,还有10万元,2万元可购工行账户金,5万元可购债基,3万元购置股基,定存20万元建议在高通胀情况下配置工行理财,半年期5%以上收益。10万元建议配置工银添颐债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