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股市19日继续收高

2010-02-20 09: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伦敦2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股市19日继续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358.17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3.08点,涨幅为0.62%。

  至此,该风向标指数已经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本周,该指数累计上涨4.2%,是去年7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分析人士认为,

  随着美联储发出可能要开始收缩货币政策的信号,投资者增加了对美国经济趋稳的信心。

  银行股继续处于涨势。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分别上涨2.34%和1.28%,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都小幅收高,但是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小幅下挫。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80美元左右,能源股普遍收高。英国塔洛石油收涨1.74%,英国石油、英国燃气和壳牌等能源公司小幅收高。

  医药和烟草等防御类股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英国希雷医药公司收涨4.58%,位居当天蓝筹股涨幅排行榜之首。英美烟草和帝国烟草分获2.53%和2.21%的涨幅。

  但是,矿业股结束了连续多天的上涨态势而普遍收跌。英美资源、墨西哥弗瑞斯尼洛、哈萨克斯坦铜矿和南非兰德黄金遭受1.04%-1.78%的跌幅。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继续收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69.5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1.71点,涨幅为0.5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722.0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升41.64点,涨幅为0.73%。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