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头没有打折卡 上酒楼如何优惠?

2010-01-08 13:5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胡珊珊
  每到年底,市民就开始忙活和亲朋好友聚会,酒楼是首选的聚会场所。为了能打折,于是大家互相借用打折卡,可是却常常因为忘带打折卡、或者借到卡却苦于路途遥远拿不到等原因无法打折。

  但记者了解到,除了使用打折卡,市民上酒楼找着数还有很多办法。

  提前电话预订

  外出吃饭,多是请客或聚餐,提前订位有备无患。而现在,有些中介机构专门推出免费预订服务,而且预订还能享受折扣。记者从预订网站饭统网了解到,如果市民提前打电话或上网预订餐位,可以享受广州大部分餐厅6~9.5折的折扣优惠。部分折扣甚至低于打折卡。

  善用信用卡

  信用卡都会随身带的。时下有些银行与餐厅联手,有些时段会推出凭某银行卡用餐,可有5折、6折的优惠活动。

  上网下载或购买优惠券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通过网上买消费券,购买消费券多是打折卖的,比如花80元买100元等,相当于店家给你打了相应折扣。这里一定得提醒你:购买消费券,务必先了解清楚有关消费券的使用细则,是否在有效期内,能不能消费酒水之类等等。不过请务必先了解清楚有关消费券的使用细则。另外,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随时打印餐厅优惠券。

  参加活动获取优惠券

  现在很多美食网站都会经常搞活动,只要到社区去发发帖,就可以赚到价值20元、50元、100元等不同金额的代金券。拿着这些代金券去消费,可以帮你省下一大笔费用,有时,吃上200元的大餐使用代金券之后其实只需出一半的费用。

  另外,现在有很多美食网站和报纸杂志都会不定期推出网友聚会的活动,这些活动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打折很低的自费活动。美食网站会努力寻求介绍免费试吃的餐厅,然后将网友带到餐厅去免费试大餐,如果餐厅出品好的话,网友试吃之后势必会形成良好的口碑宣传,而网友试吃之后只需帮餐厅写一篇吃后感,就还有可能获得礼物,何乐而不为呢?

  搜集打折信息

  搜集专业报纸杂志,发现哪些酒楼新开张有优惠,一般这些优惠促销力度更是相当之大。

  此外,部分专业美食媒体都会收集很多优惠打折的信息,如《美食导报》每期都有收集酒楼优惠信息,把报纸带着准没错。

  提醒:打折也有猫腻

  不过,记者在找打折信息的同时,也不要被打折蒙蔽了,有些商家的打折多是噱头,市民一定要理性对待。

  有些酒楼宣传菜肴打折,写着“打××折”,但实际上指的只是个别菜品才打折,而非全单打折,然而这些在广告上并没有注明,因此有不少食客理所当然认为全单打折,结账时自然会发生纠纷。

  消费者在消费时不要光看广告,还要向餐馆工作人员问清打折的特殊限制,比如是全单打折还是指定菜式打折,有没有时段限制等等。

  “吃够多少元送代金券……”也是不少酒楼餐馆普遍推出的优惠,可有些代金券往往用起来却让人头疼,如限制使用张数、使用品种等,种种限制让消费者不经意间走进了商家设下的消费陷阱。(林晓丽 通讯员 焦振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