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与台湾合库银行合作 将支持陆资入岛

2011-06-30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国家开发银行与台湾合作金库银行29日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行项目融资、联合贷款、企业授信等合作。国开行当日表示,此前该行已向大陆台资项目贷款506亿元人民币,今后更将支持陆资入岛投资等项目。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项目融资、联合贷款、企业授信、资金业务、中小企业金融、风险管理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共促两岸产业合作和金融市场发展。

  国开行是中国大陆一家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致力于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拓展基层金融和国际合作业务。该行自2005年与国台办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向540多个台资项目发放贷款506亿元。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29日在此间表示,下一步还将支持陆资入岛投资和第三地海外市场开拓等项目。

  合库银行是台湾资产排名第二大和分支机构最多的商业银行,在基层金融、消费金融、不动产信贷、财富管理等领域经营业绩和市场份额均居台湾领先地位。合库银行是第一批到大陆设立分支机构的银行,也是首个与国开行建立两岸三地金融合作关系的台湾地区银行。

  国开行方面称,上述备忘录的签订,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一周年之际两岸金融机构携手助推两岸经贸合作发展的实质性举措。(记者 贾靖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